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十年后的女儿给爸爸的信

爱玩的爸爸:

你躲在哪里?不是说我吃过十次蛋糕后,就可找到你的吗?这十年来,我很听爸爸你的话,为了不犯规,害怕游戏输掉再看不见你,我努力地照顾爷爷、奶奶、妈咪,他们哭,我逗他们笑。

爸爸,他们终于笑了!我赢了!游戏结束了,你该回来吧,对吗?原来…不对的!

我期待爸爸你的回来,再和我玩躲迷藏的时候,妈妈却告诉我,我再也看不到你!原来十年前的我已失去了你这个爱玩的爸爸… 爸爸,你为何忍心骗你最爱的女儿?

十年来,每吃一次蛋糕,我对你的思念愈累,对我们十年后的再会也就愈期盼。十年的累积实在令我输得更惨痛!

十年前,若你让我选择的话,我宁愿爸爸不要骗我,你该相信你的女儿吧!

40 条评论:

匿名 说...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Alex Ho 说...

1. 我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我没想到这个父亲会欺骗女儿。

2.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不是真爱。因为如果这个父亲真的爱女儿的话,他就应该把事实告诉女儿,而不应该欺骗她。女儿也说她宁愿父亲把事实告诉她,不要骗她,因为十年后的女儿心里所受的伤会更大。

3. 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这篇文章所利用的生动的形容词。

4. 女儿没有勇气面对现实。

Chua Ming Hao 说...

1.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女儿失去了爸爸却还是很乐观,听爸爸的话,照顾她的妈妈和爷爷,奶奶.她现在长大了,开始发觉真相的时候,却依然相信着爸爸希望他后一天能够回来.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父亲为了不让女儿伤心,所以不把他要离去的事告诉女儿.这样女儿才不会天天为了他而伤心,影响女儿的成长.

3.我认为可取的地方很多,女儿用不同的事情来表达她心里对父亲的思念.虽然她没说出去来,但从这些事情中可以感受到女儿对父亲深深的思念.

4.我从这个故事中学到了对一个人的思念,时间久了,不会减少,而是会越来越强。

keng soon 说...

1.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我没想到一个父亲 会对她这么做。
2.我觉得这种父爱不是真正的爱。
3.我觉得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以突出她真正的思想并能够带出他对父亲的怀念。
4.我觉得她这个故事给我的启发是女儿到了十四岁还是没办法面对事实,不相信爸爸已经去世了。

匿名 说...

1. 我不会对女儿的信感到惊讶,因为我觉得对一个还将爱成长的孩子,发现自己寻找多年的父亲其实与世长辞了,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2. 我认为这个父亲真正地爱她的女儿,可是为了隐瞒真相,不要让女儿在小时候受到打击,就表现出了一种错误的爱。

3. 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于心中表现出的强烈的感情,让读者为良方感到伤心,可怜女儿与爸爸的情况。

4. 为了保护你亲爱的人儿隐瞒真相其实会使对方被最终查处的真相弄得十分悲伤。

吴献强
(2O111)

Samuel Ng 说...

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女儿已经十四岁了,应该很成熟。我想她应该了解自己的爸爸已经死了。但她不但不死昂承认爸爸已死去,还写一封信给死去的爸爸。因此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不是真的爱。这是因为当父亲骗女儿时,只让女儿暂时不会伤心,又给她一点希望。但当女儿发现爸爸不会在回来了,十年来得盼望和期待会突然破灭,使女儿更伤心。

这封信能用女儿生命中的期待和希望,来表达出她的难过与被亲爱的爸爸骗了的感受。女儿在信里写出她十年来,凡事都照着爸爸的游戏的“规矩”做。但爸爸“背叛”了她。这么长的时间才发现爸爸死了,所以女儿才很伤心。

这则故事让我知道,今天该做的事今天要做,如果拖到以后才做,会让自己或别人有所损伤。

黄守冕
2O1

Dexter Kuah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exter Kuah 说...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她已经十四岁了,思想应该比较成熟了。但是,她的话还是幼稚的。她在这个时候,也应该知道她的爸爸已经过世了,可是她还不敢面对现实,把这件事当作一场躲迷藏的游戏来看待。即使在妈妈跟她讲了之后,她还是没勇气面对现实,而相信爸爸欺骗了她。因此,我被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我认为这种爱并不是真爱。如果父亲真的爱女儿,就应该让女儿面对现实。因为只有这样,女儿才能够真正地长大。而且,女儿十年后发现了,会感到更伤心,更难过。可是,我认为父亲这么做也是为了女儿好,不要让女儿这么小就受到这么大的打击。所以,我虽然不认同父亲的举动,可是我知道他这么做也只是不想要女儿感到太伤心。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我认为这篇文章可取的地方是女儿以许多不同的事来表现出她对爸爸的思念。虽然她没直接地说,但是她还间接地表现出来了。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这则故事让我了解到我们不应该为了不要伤害人而隐瞒真相,否则真相大白后,对他们的心里伤害可能会更大。

柯仂智
班2O1

Choo Zhan Yi 说...

1)我会对女儿的信感到惊讶,因为我没有想到,一个捉迷藏的游戏其实是用来掩盖她爸爸的死。
2)我认为这样的爱是真爱,但是他用错误的方式来表达他的爱。他应该从一开始就原原本本的把真相告诉他的女儿。虽然她不明白什么是“去世”, 但是她应该明白她的爸爸永远不会回来了。这样,对她的打击不会那么大了。
3)我认为,可取得地方是可以让人物更逼真。
4)这个故事给我的启发是:不要用错误的方式来表达你对别人的爱。

Bryan 说...

1.我会对女儿的心感到惊讶。因为虽然作者失去了爸爸,竟然还是那么乐观。

2.我认为这是真爱。因为爸爸为了不要让他的女儿伤心,天天想念他,不要影响作者的成长。 这里可以看到爸爸对作者伟大的爱,的真爱。

3.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可以在心里表达出强烈的感情。还有,在信里也可以表示出女儿真正的思想,而且虽然没有在字条里写出的心情,可以在整体里表示出。

4.我觉得我们不应该隐瞒东西,不然在发现真相时会造成更多的伤害。

Jong 说...

1)我不会感到惊讶。这是因为女儿十年等待着的爸爸,不断地盼望爸爸会归回来,她一知道真相,自然会生气
2)我觉得是真爱。这是因为爸爸不想让女儿还小时感到失去父亲的悲哀,所以故意“欺骗”女儿,等她成熟后才让他知道真相。
3)我读完这封信,可取得地方就是信里包含的生动感情与形容词的用法。
4)读完信后,我觉得虽然你有好意(别让亲人伤心),但隐瞒着真相只会使亲人们感到更多悲哀,打败了自已本来的意思。

匿名 说...

1.我不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女儿知道爸爸死了后一定会受到一个很大的打击,也会认为爸爸骗了她而感到生气。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不是真爱。他应该把事实告诉女儿。如果他现在欺骗女儿,女儿长大而发现等待多年的爸爸已去世后一定会伤心不已。

3.我认为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女儿写这封信时的心情与感受。我们从她的心情与感受可以看出爸爸与女儿之间亲密的感情。

4.这则故事给我的启发是一个人应相信他的亲人,不要骗他们。不然,他们发现真相后受的打击会更大。

俞百鍵
2O123

Lim MX 说...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我对女儿的回信不感到惊讶。因为女儿的爸爸在他写的信答应了她,如果她把父亲所提到的是都做了,她十年后就能见到父亲了。女儿在那十年之间做了父亲所交代的事,十年后却才发现她十年梦寐以求而非常期待见到的父亲早就去世了,自然会一时伤心而生气。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因为父亲知道孩子还小,还不了解死亡这么深刻的事情,而知道女儿在这个年龄如果知道没有父亲,会承受不了,要等他在成熟一点才能接受事实。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
儿?
女儿用了许多次来形容她的感情,生动有趣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纸是包不住火的,不管是十年或是四十年,爸爸“失踪”的原因是不能永远隐瞒的。

Jonathan koh 说...

1.我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在十年里,她并没有变得更懂事。她依然在十年里相信十年后一定会见到爸爸。她没在那十年里自己发现其实爸爸去世了,直到她妈妈告诉她爸爸的真相,才知道爸爸永远不会来。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因为爸爸骗女儿是为她好。他知道告诉四岁的女儿真相,她可能很伤心,而且希望十年后,女儿会更懂事和不感到伤心。真爱是不让你深爱的人感到痛苦与伤心。爸爸做的什么事只为他宝贝女儿不伤心。虽然他只暂时不让女儿痛苦,他希望女儿会变得更成熟而不会感到太伤心

3.我认为这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女儿单纯的问法表达她心里对爸爸的思念。

4.我从这文章中学到了父爱是伟大的。人为了爱会做出各种是为了保护他们亲爱的人。

Chee soon's blog. 说...

1)我不会被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被一个你最亲爱的人欺骗后难免会感到失望的。再信里表示失望也是非常正常的。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因为,他是不想女儿伤心,才会欺骗他。

3)我认为可去的地方是是他们写得非常生动有趣,与感动。

4)给我的启发就是,孩子对父母的思念,是与日俱增。

Xavier the Confused 说...

1)我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我以为他知道真相后会很伤心,但她以乐观的态度来写信给爸爸。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虽然许多人说作者不应该欺骗女儿,但我觉得他决定这样做就表示了他对女儿的疼爱.
3)女儿没有在信里说她多么想念爸爸,但从她写信的方式我们可以看到她其实很想念爸爸
4)我学到了表达不一定必须直接讲的

JIM QUEK 说...

1)我对女儿女儿的回信感到很惊讶。这是因为女儿知道真相后还很冷静、乐观,连哭也都没有。
2)我认为这样的爱的确是真爱。这是因为爸爸不想让女儿那么伤心,所以编出了这个故事,想让女儿认为他还活着。
3)我认为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却的地方在于信里可以含一些非笔墨能表达出的情感,让读者更感动。
4)这则故事给我的新启发是爸爸对孩子的爱原来有那么广阔、那么宽大。

Marcus Ong Kee Hui 说...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我会对女儿的信感到惊讶。因为他虽然长大了已知道父亲死了,但是他还是戴着期望,希望父亲有一天能够回来。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我认为这样的父亲是真爱。因为父亲不要让女儿象爷爷,奶奶,和妈妈一样因他哭,以为她长大后知道父亲死了才不会象爷爷,奶奶,和妈妈受到这么大的打击。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我认为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女儿以许多不同的事来表现出她对爸爸的思念而宁愿父亲不要骗她。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这则故事给我的启发是我们应该勇敢地接受和面对现实,不要逃避它,不然会感到更伤心难过。

王基辉
2o1

Martin Chen 说...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她已经14岁了,难道她一直没发现爸爸不见了吗? 要我是她,我早已察觉父亲已不在人世。我也会明白父亲是用这个方式来表达他对我的爱。我会感谢他而不应该生气。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因为爸爸不想让小女儿知道父亲去世的真相,不让她每天为了他而伤心,所以用这样有趣的方式来和他的女儿沟通。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能够更好地表达情感,把要说的话直接说出来,感染力就更强了。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在这个故事里,父亲对女儿的爱是无庸置疑的,但有时我们为了不想家人或朋友伤心而善意地隐瞒真相。当真相被发现时,对方反而受到更大的伤害。与其这样,不如更早让他认清事实,而且接受它,伤害也许就没那么严重。

陈家骅2O1(02)

yeeharkk 说...

1. 我会对女儿的回信惊讶。对她来说,爸爸对她非常重要,还根据爸爸的信做了每一件爸爸在信里叫她做的是,所以我会觉得惊讶因为女儿很有耐心的去等待爸爸的回来。

2. 我觉得这样的父爱根本不是真爱。如果这是父爱,那爸爸就不会欺骗他的孩子,所以这不是真爱。

3. 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我可取这篇章使用的好词好句。

4. 女儿应该面对现实,而不是一直期待父亲的到来因为已经是一个不可能发生的事了。

Jeremy Wong 说...

1. 我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我没想到女儿宁愿爸爸不要骗她而把事实告诉她。

2.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爸爸因为不要让女儿在小时候受到打击而不把事实告诉女儿。

3. 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可以在心里表达出强烈的感情。

4. 这则故事让我了解到我们为了不要伤害人而隐瞒真相是错的。

TAY JIA SHIN 说...

1.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我对女儿的回信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因为我与她有同感。对一个深爱她的人,骗了她十年后,当她知道真相时,内心的难过,失望当然是并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我认为这是十分慈悲的爱。因为父亲不想让年幼的女儿因为失去他而难过。他用心良苦,刻意设计一个长期的游戏,让女儿抱着希望活下去。这样的真爱难道不伟大吗?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我认为可取的地方是:
1. 这种方式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
2. 父亲在信中体相互很多很好的建议来鼓励女儿和家人乐观地活下去,如:告诉女儿在看父亲的照片时,父亲也同时在看着她...等。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这则故事给我最大的启发是人是因为靠着希望而继续活下去。这个父亲深知这个道理,所以让女儿怀着能有一天见到他的希望而快乐地度过了她的童年。我想这是爱的真谛。

TAY JIA SHI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ap Chong Sin 说...

1.我不会对这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她生气爸爸一直在欺骗她而爸爸的死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因为父亲知道女儿在那么小的时候知道他已去世了一定会很伤心。所以父亲要让女儿在长大后,更懂事后再告诉她,这样女儿就不会受到那么大的打击。

3.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父母对儿女的爱是很伟大。父母不愿意看见孩子为了他们而哭。
4.父亲对女儿的爱是很伟大。

Unknown 说...

十年后的女儿给爸爸的信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1. 我对女儿给爸爸的信感到惊讶。因为我不能相信她竟然会相信爸爸。她应该能知道爸爸这样说是为了不要她太过伤心。但是,在女还的回信, 他竟然把爸爸的话当真。
2. 我人为这中爱是真爱, 但不一顶是最好的方法。他这样说, 是为了不要在她小时候听了消息而太过伤心, 但这样, 但这样,当她发现被片而不能理解爸爸的好意,也许会伤心, 痛苦, 生气 和不能理解爸爸维和这么做。
3. 我认为这种方法的好在于它能够时时刻刻提醒女儿要坚强, 而且当她有什么心事要告诉爸爸时,能“写信”给爸爸。
4. 真相不因该被隐瞒,否则当事实大白时,对一个人的影响一顶会很严重。

king jaye 说...

1. 我不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女儿若是父亲已经死了,对14岁的女儿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然而还会认为父亲还活着,所以要他回信。

2. 我人为这样的父亲爱是真的。父亲故意隐瞒事实,不要当时4岁的女儿心碎,影响她的成长。

3. 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可以在心里表达出强烈的感情与思念。

4. 不要隐瞒事实 - 你虽然想这是一个对方是,但是对别人来说可能以后会是一种很大的打击。

王颖捷
2O1 19

Darren Wong 说...

1)我会被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父亲为什么要躲这么久。
2)我认为这样的爱不是真爱。如果父亲真的爱女孩,他因该告诉女儿他去了哪里。
3)我觉得写信的方式让我们知道女孩又多么想念她的父亲。
4)如果我们不把事实告诉受影响的人,想不要他/她伤心,我们则会弄他/她一样的伤心。

HappyKenny 说...

1.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 因为我本来认为女儿以后发现他的爸爸离去了而骗了她会非常伤心,可是女儿的信里没有一丝悲哀,女儿还怪罪父亲欺骗了他这么多年。

2.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如果父亲真的爱女儿的话,不管是什么理由,父亲根本就不会离开女儿的家庭里。可是,因为父亲选择了离开,父亲因为还爱女儿,所以为了不让她在她的成长岁月里收到影响,父亲决定以信来向女儿交代,来补偿他在离开的时候的父爱。

3. 可取的地方是在于写信不需要利用好词好句,只需要依靠浅白易懂的华语,就能够表现出女儿对父亲的感情。可能女儿没办法连系父亲,所以她想利用写信的方式,来安慰自己对父亲的怀念。

4. 有些时候白色谎言未必是好。如果早一些道出实情,可能对方不会受到太大的打击,减轻对方的痛苦。真相还是最好的。
袁嘉乐
2o232

匿名 说...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读了这封回信,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已经预料女儿在十年后会感到生气因为她的爸爸“骗”了她。一直让她有着希望,她的爸爸会回家,可是爸爸竟然已经死了,所以我并不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我认为这样的父亲是真爱,只是没想得非常周到,因为父亲试图不要让他的女儿知道,要等到他的女儿懂事了才让她知道,可是他没想到这样会让他的女儿更加悲伤,也会有可能怨恨她的父亲,不过我觉得父亲是真爱。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我认为可去的地方是单单使用简单的华语,而没用到非常深奥的华语,就能写出那么生动的文章,也能非常仔细的描写出女儿的反应及感觉。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我认为人们不应该隐瞒真相,因为隐瞒真相很有可能导致一连串非常复杂的时间,结果后果很难收拾,有时也会伤害到其他人。所以,我们凡事都应该要坦诚地把真相说出来。

卢传威 2O229

bowbeforeme 说...

1.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十分惊讶。 那是因为我本来认为女儿以后长大了,发现她的爸爸骗了她会感到非常伤心,悲伤。可是女儿的信里并没有一丝悲哀,女儿还责怪罪父亲欺骗了她这么多年。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他为了要隐瞒真相,不要让当时年轻的小女儿受到伤害,偏了一段故事避免女儿受到打击,并因此而表现出了一种错误的真爱。

3.我认为她写信的方式很特别,不需要利用好词好句,只使用简单的华语来与爸爸沟通,必能写出这么一个那么生动有趣的信,表现出女儿对父亲的感情。

4.这则故事说明了不应该隐瞒真相,因该把真相坦诚地说出来。,否则万一当对方知道时,否则当对方知道真相是,对方可能会受到太大的打击而对他的影响一定会很严重的。

李哲毅(17)
2o2

Tze Hou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Tze Hou 说...

1. 我会觉得很惊讶。因为我本来是以为女儿会哭,悲伤,但在她的身上,我根本都找不到一丝悲伤即。

2.我认为这样的爱是真的爱。因为爸爸不想让年纪小小的女儿发现她没有了父亲,不想她受到打击,才会这样的骗她,以她大一点才让她知道。

3.我觉得我能从这篇文章取出来女儿即使用的生动语词,让读者有所感动。我也觉得作者利用了女儿单纯,天真的性质来问“爸爸你为什么要欺骗我?”让读者同情她。

4.这则故事给我的启发是让我领悟到我有多么的幸福,有个好家庭,也让我更珍惜我的家人。

柯子豪(16)
2O2

Joshua Loh 说...

1. 我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等了那么多年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女儿应该十分伤心才对。但是,在信里,她写“爱玩的爸爸“和”爸爸,他们终于笑了!我赢了!”表示了她没有我想象得那么难过。

2.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因为父亲知道,如果当时他没有骗女儿的话,女儿一定会十分伤心。要是等女儿大一点了再告诉她,虽然打击可能更大,但是女儿已经懂事了,会学得慢慢接受现实。父亲为了女儿的利益,忍下心来欺骗自己的女儿,这种父爱,是真爱。

3. 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于虽然他只用了很简单,很容易就能明白的华文,但却能写出那么感人的信,并且把他们父女俩密切关系描述得那么生动。

4. 这则故事给我的启发就是一些事情要在适当的时候才能说出来。就好象在信里一样,爸爸只在女儿四十岁的时候才把事实告诉她。虽然在信里女儿说十年的累积实在令她输得更惨痛,而她宁愿爸爸不要骗她。但是若他没有骗女儿,四岁时就告诉女儿真相女儿一定会十分伤心,也很可能这样而荒废学业,毁了一身的前途。等女儿大了再告诉她,对她的打击会比较大,但至少女儿懂事了,不会因为这样而荒废学业。

Joshua Hia 说...

1. 我不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女儿在十年里头,乖乖地停爸爸的话,好好照顾母亲,长大后却发现自己的爸爸已经离开人间,当然会感到生气。女儿要知道真相,爸爸却用“玩游戏”的方法来欺骗她再等多久,女儿最后才知道真相,一定会又气又哀。

2. 我认为这样的爱不是真爱。因为爸爸这样不让女儿知道真相,还对女儿撒谎,表示他不相信女儿。父亲也知道女儿总有一天会知道真相,当她知道真相后会感到生气,父亲却没考虑到女儿知道真相后的感受。父亲这样做可见他不知怎样给女儿真正父爱。

3. 这个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在于作者写文章时故弄玄虚,因为读者不完全知道作者写信目的和信里的上下文,使读者坚持读下篇章。而且,用写信方式可以真正表达出作者当初的情绪,使创作有更高度的真实性。

4. 这则故事让我知道小孩喜欢大人让他们知道事情真相。如果我们不让他们知道真相,他们长大后会感到生气,也不会再轻易相信别人,包括真相,使他们学会忘我的态度。

Andylim 说...

1) 我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我认为女儿会因为知道爸爸去世了而感到悲伤, 可是她并没有丧气, 而骂爸爸为什么他要骗她说自己在与女儿玩捉迷藏。

2)我认为这样的爸爱是真爱,因为爸爸这样做是不要让四岁的女儿感到悲伤和他知道女儿长大后,自然会知道真相。如果爸爸把真相告诉四岁的女儿,女儿会感到很伤心。

3) 我认为这样的写信的方式创作可以让作者流露他的感情和感受。而且,我们不需要用佳句来形容感情。

4) 故事里的女儿非常成熟,知道爸爸骗她的原因,而不怪他。她很勇敢面对事实。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我们需要珍惜时间,要不然家人死了,才来后悔。
林俊杰 (2o219)

匿名 说...

1. 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吗?
答: 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不以为然。虽然她已经知道爸爸对她撒了谎,但她知道爸爸并不是故意的。爸爸是因为不要她伤心难过才想出这个理由来弥补女儿会因为缺乏父爱的脆弱心灵。女儿知道了父亲与世长辞的事实,知道被爸爸蒙在鼓里,被骗了十年,但她还是没有表现出伤心难过的样子.这是因为他心中很了解爸爸为什么会这么做,才不会在信中部表现出愤怒。

2. 你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吗?
答: 我认为这样的父爱是真爱。大多数人可能认为父亲这样对女儿撒谎,瞒她瞒了十年,很不应该。但我认为父亲是站在女儿的角度真心为她着想。设想想女儿在年幼时得知爸爸与世长辞,必定会变成终身的阴影;她一定会认为爸爸抛弃了她,而怨恨爸爸。但父亲选择让女儿在十年后才知道他永远离开了她,是要让她以成熟的心理来对待父亲与世长辞的事实。

3. 你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哪儿?
答:我认为这种写作方式可取的地方是在于作者故弄玄虚,不在第一部分的故事中为读者解答,告诉他们故事的结尾是什么,并且让他们对女儿给父亲的回信有所期待。再来,用写信的方式来表达两个人之间的沟通,不但能广泛地表现出父亲与女儿的心情,也是与众不同的写作方式。

4. 这则故事给你什么启发?
答:这则故事让我深深了解到为人父母心,做什么都是为孩子们着想。父亲为了不让女儿受到太大的打击,决定残忍地隐瞒了女儿十年。这么伟大的心理,教会了我不要时时认为父母多管闲事,其实他们处处为我们着想,时时关心着我们,才会希望我们永远幸福快乐,不要做错事,不要感到悲伤。

Si Hao 说...

1.我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在她的信的前一部分里,她的心情是乐观的。她的开头便是:“亲爱的爸爸”。她也提出她相信她的爸爸,还玩这个游戏,害怕输掉游戏等。在后个部分里,她的情绪转成愤怒,生气她的爸爸欺骗自己。但是,我认为,一个十四岁的小孩应该能明白他的爸爸骗她的目的,得到这个坏消息后,应该感到很悲惨的。在这信里,她没有显示出她的悲伤,而还是抱着乐观的心情,还是觉得她的爸爸会回来。但是,她应该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2.我认为这样的父爱不是真爱。我认为真爱的意思是给别人幸福和快乐。在这里,父亲因为想让四岁的女儿短暂地不伤心,而让他的女儿在十年后,感到多十倍的痛苦、悲伤、盼望、惨痛等心情。所以,我认为这不是真爱,因为父亲所做的并没有给他的十四岁的女儿幸福和快乐。

3.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在于最后几段。她巧妙地运用“十年”的字眼,提醒我们她已经花了十年盼望、期待她的爸爸的回来。这样会让我们更加对她感到怜悯。重复使用“十年”,也会告诉读者她的悲伤的心情增加了十倍,表示她那时候感到多么愤怒,又感到非常悲伤。

4.这则故事对我的启发是,我们不应该隐瞒事实。因为如果一直隐瞒下去,总有一天对方会知道的。面临着这个残酷的事实,又知道自己被蒙在鼓里这么久,对方的心情会加倍地感到伤心、生气等负面的情绪。如果我们隐瞒事实,并不是在帮助对方,反而是在害他。

2O203
陈斯豪

Sebastian 说...

1)我不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爸爸欺骗了她这么多年,才让她发现原来爸爸死了,一定令她伤心不已。

2)我认为这样的父亲是真的爱女儿。因为如果他趁女儿还这么小的时候把真相告诉她,那她受的打击必定更大。但现在女儿都大了,现在知道真相也能理解,所以受的打击也没那么大。

3)可取的地方是写信能用许多形容词,加深她的情感,也能用写信的方式写出她对父亲的思念,写出她想对父亲说却说不出的话。

4)时间过得越久,我们对亲人的思念与感情越深,当我们知道亲人死的真相是,事实是很难面对的。

Ben:) 说...

1.你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因为我没想到女儿会把爸爸的好意看成是在骗她
2.我认这是真爱。因为爸爸在写信的时候,他是不要女儿读完后,悲伤得很,就“骗”女儿和他玩“游戏”。
3.我认为以写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就是她把信写得那么简单,没什么好词好句,也能够写出一个又深动又完美的一封信。
4.这则故事给我的启发就是谎言不一定是好的。

江奕颉(2o2-15) 说...

1.我不会对女儿的回信感到惊讶。 因为作者的孩子在这十年来都很尽力地守着游戏规则,为了就是想见到父亲。但结果她不能见到父亲,自己感觉被骗了。自己尽心尽力地逗家人开心,但结果是自己不开心, 盼望的一切都不见了。作者的孩子生气,我一点也不惊讶。

2.我觉得这样是真正的父爱。因为父亲要孩子十四岁才知道他去世了是一心想孩子成熟后才明白事实。他担心孩子无法接受事实,所以要孩子成熟后才可以知道真实。他这么做是为了孩子,担心孩子无法接受而忽略了学业和人生。所以他做的一切是为了孩子,这就是真正的爱。

3.我认为这封信的方式创作可取的地方是在于作者写文章时用了很多生动的词语。这可以让读者感到作者的心情和感想,也可以理解他所要说的。作者也故意没说好故事的结局,这可以让读者更好奇,想要读下去。

4.这则故事告诉了我们孩子总是要知道真相,而不喜欢大人把他们当小孩看。就像这文章的孩子,她四岁怎么可能明白什么是死去? 但他还是算着要在小时候知道事实。所以,就算孩子还没成熟,他们还是要有那权利知道事情。作者的孩子可能正在其父亲没早点告诉他事情的真相,当孩子总会长大的。他们有一天会理解父亲的苦心的。孩子虽然想知道一切,但有时他们还是不够成熟明白事实,所以父母还是应该教导他们,帮他们决定几时才可以知道事情。
Dany Kang Yi Jie 2o2-15